沃保网

首页 > 保险指南 > 有残疾证的影响买保险不?

有残疾证的影响买保险不?

2020-12-07 分享到:

  除了天生的身体缺陷外,一些人之所以会出现身体残疾都是意外事故所致。而在事故出现后,这些人往往都会后悔没有提前购买一份保险!那么问题出现了,有残疾证的影响买保险不?有类似困扰的朋友,不妨来了解一下。

有残疾证的影响买保险不?

  据悉,残疾人按照身体残疾程度,可以划分为十个等级,第1级最严重,第10级最轻微。如果符合残疾人认证标准,经过国家机关专业认证,会发放残疾人证。

  针对残疾人投保的情况,保险公司一般都会索要残疾人证,核实残疾程度,并且填写残疾人问卷,一般包含残疾的原因、程度、既往的就诊记录等等。

  完成上述操作后,保险公司便会针对投保的险种,做出核保结论了。

  一般情况下,轻度残疾但有稳定工作和稳定收入,躯体残疾程度相对较轻,而且相对固定,无其他相关疾病或后遗症的,是可以投保

  另外,投保时需填写一份《残疾问卷》,并尽可能提供残疾证明。而保险公司的核保人员会要求面见被保险人,根据情况决定是否需要进行额外的体检和相应的体检项目,以确定可投保的险种及保额情况。

有残疾证的影响买保险不?

  至于重度残疾人,可能会达到保险公司理赔的最高额度,因此像寿险、意外险、重疾险这种有很大风险保额的保险可能就无法投保了。至于养老保险、储蓄型保险这种风险保额相对较低的险种,则需要看保险公司的具体规定。

在线咨询如有问题,请给我留言,我尽快答复您!

如需及时答复,请联系我:

郑奕豪

广东 深圳  平安保险

网站客服热线: 0592-3662001 (周一至周六 8:40-18:00)

加我微信,了解更多!

Copyright © 2008-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闽ICP备08003619号 平安保险 网站管理

317832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

马上
提交

扫一扫微信留言

317832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